合作动态

我院科技代表团访问哈巴罗夫斯克

2017-06-09  |  阅读:5553

——“中俄农业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6月6日至8日,由院党组成员沙长青副院长为团长、大兴安岭农林科学院张雅奎院长和微生物所于德水副所长为成员的科技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农业科学研究所,与阿谢耶娃所长进行了细致的会谈。双方就马铃薯和大豆根瘤菌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在完成现有合作计划的基础上,扩展合作内容,拟在马铃薯种薯繁育、耐酸根瘤菌筛选、多功能生物制剂研制方面深度合作。双方代表为两院“中俄农业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哈巴州农业部副部长扎波列夫·亚历山大、哈巴市副市长亚历山大洛夫·A·H、哈巴区农业管理局局长布洛多波波娃·塔玛拉、哈巴区经济委员会会长理特维诺娃·T·B、中国驻哈巴总领馆郭志军总领事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拜会市政府.JPG拜会市政府

接受采访.JPG.jpg接受采访

沙长青副院长在致辞时强调,要以“中心”为媒介加强双方多领域合作交流、以“中心”为载体促进成果转化推广、以“中心”为平台开展多方位科技合作。之后沙院长一行查看实验田并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1频道和地方媒体采访。代表团还拜会了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与第一副市长克拉夫丘克进行会谈,哈巴州农业部副部长扎波列夫·亚历山大陪同会谈,双方就加强科技互访与交流、实验资源共享、野生资源收集与保护、野生浆果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代表团同时还拜访了俄罗斯远东分院水和生态研究所,了解了对方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探讨了合作意向。

轮播.jpg揭牌

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驻哈巴总领馆的高度关注,郭志军总领事全程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和代表团成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