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俄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7-07-04  |  阅读:4593

2017年6月26日-7月1日,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副所长、国际著名土壤动物生态学家Alexei教授,按照中俄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发展计划,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进行走访调研。

6月26-29日,Alexei教授对自然所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定位研究站进行实地调研。在站期间,对自然所的湿地生态实验样地展开了详细的踏察,并对实验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6月30日-7月1日,在自然所召开了土壤动物生态研讨会,Alexei教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吴东辉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高梅香副教授及研究所科研人员分别作学术报告,并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围绕中俄土壤动物科技合作、近期工作计划及具体实验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Alexei教授的此次访问,有效推动了中俄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科技合作,是中俄双方继“东北虎再引入技术及其生态适应性研究”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后,拓展了又一合作新领域,为中俄联合开展土壤动物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