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加拿大工业大麻品种成功引进填补国内空白

2017-07-13  |  阅读:4438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2016年,经多方协调和中加双方两年来的共同努力,加方的4个籽用工业大麻品种终于在5月份成功引种到我方,并及时在我省四个区域开展了品种比较试验,此次引种是我国和加拿大首例通过农业部引进工业大麻品种。中加麻类植物联合研发中心的一切工作开展都围绕着工业大麻资源的交流、培育和利用,此次加方品种的成功引进,为下一步开展品种选育和综合利用奠定了基础,铺平了道路,对推动中加合作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

1.png

目前,国内外引进的工业大麻种质资源共计39份,包括加拿大品种资源4份、乌克兰资源18份,国内等地引种17份。自乌克兰引进汉麻超级原种三个;亚麻资源方面,2016年引进亚麻资源14份,种质资源搜集工作再创新高,为进一步建立国际水平的麻类种质资源库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