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科学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建 “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

2018-05-18  |  阅读:3607

来自:科研处

518日上午,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副院长沙长青、相关院所负责人及科研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签订院校共建“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框架协议。会议由哈理工副校长郭二军主持。哈理工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人事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会上,哈理工党委书记张洪涛致辞中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概况和我院的优势,强调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实践载体,是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龙江建设的良好开端。郭春景院长致辞中简单介绍了我院重点学科、创新团队、科研和平台情况,同时强调我院的科研立项要向哈理工开放,采用院校联合的模式,双方共享人才、信息、设备及国际合作平台等所有科技资源,通过互聘导师、联合研发、资源共享、共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等方式打造紧密的院校联合体,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郭春景院长和李大勇校长签署共建“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框架协议;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省科学院相关院所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学院签定二十项具体合作协议。

郭院长签约.jpg

郭二军副校长通报共建联合体下一段工作,他强调一是院校联合体是深度融合抱团发展的平台,相互依托,支撑发展;二是三分设计,七分落实;三是各领域要精准推送,无缝衔接,提升合作质量;四是加强后续跟踪,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沟通通报机制,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合作双方对感兴趣的其它领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哈理工合作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