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科学院召开办公室系统专题工作推进会

2018-07-19  |  阅读:3714

来自:院办公室

719日上午,省科学院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办公室系统专题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保密局保密工作精神和省档案局档案检查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院保密、档案、文秘工作,并针对公文和档案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由院办公室主任章力主持,院属各单位分管办公室的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负责保密、档案、文秘、文书工作的工作人员及院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20180719_085925.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十三五”保密督查等文件精神,对我院“十三五”保密督查工作、“七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中期检查及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还对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保密局相关通知及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等文件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针对公文处理的薄弱环节,会议就归档立卷、公文格式及大事记的撰写进行了专题培训。院办公室的同志针对档案工作中的新变化、新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对公文格式、行文规则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对全院档案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IMG_20180719_085954.jpg

最后,办公室主任章力对全院办公室系统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保密工作要求。不能搞变通,在保密安全教育、保密自查自评、保密制度执行等方面不走过场,抓实落靠,形成规矩。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各单位办公室同志要提高认识,用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档案基础管理工作,逐步实现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在事业单位改革期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纪律要求,加强对各院所档案,特别是涉密文件的保管,绝不允许出现档案的丢失、文件的泄密情况。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公文处理能力。公文是办公室正常运转和对外展示的窗口,代表一个单位的形象。院属各单位办公室要严格把控文件质量关,严格遵守公文收发的时效,不断提高公文制发水平和运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