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陈集双教授应邀来科学院大庆分院讲坛

2019-10-16  |  阅读:2584

来自:大庆分院

2019年10月16日,应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的邀请,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所长、生物资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海洋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理事长、天然药物功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主任、杜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集双教授来我院就有关生物资源科学利用技术开展了专题报告和座谈。陈集双教授以生物科学为背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对生物资源的种群分布、生殖繁殖、经济性状、机能特性、开发利用及其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开展生物资源的培育、改良、加工与利用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汉麻生物质资源科学研究提供了独特新颖的思路和策略。会上,分院科技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教授建议利用高通量植物生物反应器等技术平台,进行汉麻作物种苗的高通量繁育,并对其药用活性物质进行研究。通过本次讲坛分院广大科研人员受到了很大启发、获得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未来大庆分院将持续加强科研创新意识的引导和推动,助力龙江科研的创新发展。

 E7427BF42D8E7A2F7A60EC25AD3B8D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