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展科院人大爱情怀,做勇敢“逆行者” ----省科学院党员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2  |  阅读:1654

在接到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通知》文件后,省科学院党组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向全院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连夜组织报名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报名,主动请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报名的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下沉社区非常艰苦,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和防寒准备,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工作日志,实实在在沉下去,展示良好风貌。院机关党委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尽全力为同志们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1.jpg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短短半天时间,全院共有22名党员干部报名。目前,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已有16人与社区对接完毕,上岗就位,其他人员随时待命。在报名的志愿者中,省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徐晓秋同志,率先垂范、带头报名,该院有7人报名,成为职工基数最少,报名人数最多的院所;智能制造研究所巩伟、钱冠华同志负责夜班值岗,从晚9点一直值守到凌晨3点,哈尔滨的寒冬因他们而温暖;石化院关悦瑜同志是民主党派,与党同心同行,主动参战,共克时艰。省科学院的防控干部们在各自的值守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赞歌,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