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黑龙江省科学院实施“双提”计划打造“五新”科院

2019-04-11  |  阅读:4591

来自:人民网

2019年04月11日14: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1日电(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的消息,日前,黑龙江省科学院提出实施“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四年行动计划,打造“创新学习、人才聚集、开放协同、活力迸发、生态优良”的“五新”科学院。据了解,院党组决定用四年的时间,紧紧咬住“双提”这一方向,通过制定计划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强化考核监督,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全院科研质量和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龙江发展振兴需要科技的支撑和创新驱动力。据介绍,科学院每个院所都要打造至少有一个对应强省的“小目标”、一个创新品牌,集合起来就是科学院形成的黑龙江省科技战略力量,就是科学院对全省科技的重要支撑。此外,黑龙江省科学院还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