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 省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青年大学习” 暨小组间联合学习

2023-07-19  |  阅读:4521

7月18日下午,省科学院团委组织召开“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小组联合学习第六次会议。会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院团委书记,院属各单位团总支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学员们纷纷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
      院团委书记孙雁冰: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学细悟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大庆分院团总支书记于宗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自然所团总支书记崔福星:团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共青团全新历程。我将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精准对接、有效转化、同频共振。努力提升科研业务能力,不断创造优异的科研业绩。
      能源院团总支书记杨光: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碳中和等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石化院团总支书记邵南:作为新时代团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应该切身的了解身边青年群众在思考什么,在意什么,从而针对性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带动他们提高思想觉悟。
      智能所团总支书记胡玥明: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努力练就过硬业务本领,不断发扬担当拼搏精神,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为民的理念,为龙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生物所团总支书记叶阳:身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担当实干、砥砺奋斗,为岗位职责“立行”,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管理服务上。时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继续发挥青年的力量和智慧,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子能院团总支书记史岩: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什么样,我们的党和国家未来就是什么样。当代青年首先要坚持自己唯一的政治底色,即红色;要奋发有为,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团结他人,凝聚起正能量和向心力;要以平凡做不凡,身为来着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的一名普通科研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高研院青年代表刘佳莹:通过研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团十九大部署,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严实主基调,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我院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宣传引导,严实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lQDPM5Cj_RyyaUrNDC7NE3Ww4NDU6OQ7yQUEq4lIA0DGAA_4981_3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