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3-12-12  |  阅读:3968

12月7日至8日,省科学院在院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进一步推动真信笃行,以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黑龙江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院、所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处级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在开班式上指出,通过此次学习,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品格。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论自信。三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本领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目标任务,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涵养实干品格。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领学自学、分组讨论、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实现认识再提升、理解再深化、思路再明晰。读书班分组讨论气氛热烈,全体学员积极研讨交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深情厚爱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位、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了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学细悟,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做了学习交流,并提出了今后创新工作举措。
       在结业式上,刘春燕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科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忠诚担当、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在新一轮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中贡献力量。二要对标对表抓好推进落实。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和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系统落实,围绕我省“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找准科技创新着力点和突破口,推进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大市场”。三要打破惯性思维谋求创新突破。要大胆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勇闯勇试,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的新路径,补齐短板弱项、破解阻碍科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新举措,加快形成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赶超跨越的新机制。四要持续锤炼严实作风。要进一步提高实干能力、锤炼严实作风,念好“严真细实快”五字诀,逐级逐项压实责任,运用“四个体系”强化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科学院落细落地、见行见效,用科技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