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科学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0  |  阅读:2104

3月20日,省科学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直机关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省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优秀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亲临黑龙江,为新时代新征程东北地区和黑龙江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擘画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锻造坚强基层党组织,有序抓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院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重点,以党建统领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建强全院基层党组织,选树特色党支部典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充分发挥纪委监督管理作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统筹领导和服务保障,促进全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篇章做出更大的科技贡献。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奋进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党建统领行动为牵引,稳步推进创新引领行动、产业赋能行动、成果转化行动、对外合作行动、能力提升行动,为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院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相关人员、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院属各单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