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麻类(工业)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启动和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大庆分院召开

2019-11-21  |  阅读:11171

来自:大庆分院

为推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工作,2019年11月21日下午省麻类(工业)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启动和工作推进会在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召开。省麻类(工业)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首席专家、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研究员主持会议。体系15位协同创新岗主任专家、9位推广专家和综合技术示范园负责人,以及体系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TIM图片20191122135556.jpg

2019年,黑龙省麻类(工业)协同创新体系严格按照“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打破全省科技部门界限,整合全省优势科技力量,汇聚了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绥化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黑龙江省尾山农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安农业科学研究所等10余家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7名协同创新主任专家,联结肇州、宁安、青冈、克山、延寿、孙吴6个技术推广服务站并以企业和农技推广中心为依托设立了6个综合技术示范园区,初步形成麻类(汉麻、亚麻)育种、种植、纤维加工、籽叶花深度开发、秆芯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产学研体系,全面支撑我省麻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IMG_0446.JPGTIM图片20191122135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