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期]巩固深化成果 凝聚前行共识 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省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10

9月6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盘点经验收获,巩固深化成果,凝聚前行共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院机关各处负责同志、基层院所党政负责同志、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受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委托,全面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做法、经验和取得成效,从坚持强化学习、细照笃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调研,坚持全面检视、找准差距,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行,坚持精心组织、先行谋划五方面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九巡回组指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目标,以“五个坚持”为遵循,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要求,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具体举措作系统梳理剖析。

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赵院长指出,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持续跟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持续推进整改,结合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盘点分析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保问题逐一解决,清零销号,见底见效;要持续完善制度,抓好整章建制,切实将制度建设贯穿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通过建立一套机制、完善一套制度来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真正发挥政策法规的引领导向作用;要持续精准发力,紧密结合《黑龙江省科学院“双提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黑龙江省科学院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19-2022年)》,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转化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在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创新性人才队伍方面出真招、出新招、出实招,持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赵院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笃定初心、继续前行的源泉动力,全院上下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发扬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精神,不断增强科研创新本领,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贡献,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IMG_7727.JPG

IMG_7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