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2016年度中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2017-01-24 15:40      阅读:2272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6年度中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于2017年1月23日下午在和平村多功能厅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雨浦同志到会进行综合点评,省委组织部纪检组长张军勇同志到会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法院和省科学院等7个中省直部门党组书记在会议上发言,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代表省科学院机关党委进行现场述职。

       赵梅书记在述职中重点汇报了我院在强化主体责任,建强党建领导核心;抓好“两学一做”,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从严管党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向上向善向阳文化,助力改革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同时指出我们在基层组织生活创新思考、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监督执纪问效方面,还存在不足和短板。今后,我们将在严守职责,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纠偏,盯住党建薄弱环节整治;创新载体,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成效等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争创抓基层党建工作更大更好成绩。

       述职结束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雨浦同志对述职的7个部门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在高度肯定省科学院机关党建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时,雨浦秘书长指出“省科学院创建了“三级六点”的联系制度,创新了多种学习教育形式,特别是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全面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希望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总结和推广经验做法,针对突出问题做好整改和落实,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发挥作用、做好表率。

       最后,张雨浦同志全面总结了2016年中省直部门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7年的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为全年省直机关党建确定了指导原则和工作思路。

附件:张雨浦同志在2017年度中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