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17年条件财务工作会议 2017-02-11 12:00      阅读:339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017年院工作会议精神,2月10日9时,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院条件财务年度工作会议,各单位分管财务工作院(所)领导、财务负责人、院条财处、审计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沙长青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院条财处副处长张云志同志主持。

       首先由张云志同志介绍2017年条件财务重点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将围绕院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紧抓落实,提高科研财务供给质量和效率,致力于确保“一条底线”,完善“两项监督”,聚焦“三个方面”,突出“四种体系”的建设,以更好地促进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有序、高效。

       沙长青副院长指出:一是我院被定为全省推行实行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的试点单位,要建立容错机制,敢于先行先试,同时要保障科研项目间接经费中单位统筹适当比例,积蓄发展后劲,激发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全面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项目立项评审与评价体系,促进业务与财务论证的有机结合,加强过程管理,关口下移、下沉,强化鉴定验收管理;三是要保证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常态化运行,要完善监督机制,今年内实现审计全覆盖,查找风险点,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运行机制。充分认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动员千次不如查处一次、‘严小严早’是对干部的‘厚爱’”,以更好地促进全院科研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落实院工作会议提出的相关部署,解读政策疑问、探讨实现目标的途径与方法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院条件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