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中俄专家合作开展黑龙江省东北虎潜在栖息地调查 2017-03-20 11:44      阅读:5635


2016年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进化与生态研究所合作成立了“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基于该中心关于“中国东北虎历史分布区种群恢复”项目的合作研究计划,2017年中俄双方共同开展“黑龙江省东北虎潜在栖息地调查”的研究工作,为东北虎种群恢复及历史分布区潜在栖息地再引入等后续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2017年2月16日,俄罗斯科学院进化与生态研究所“普京虎”团队科研人员雅琪梅尼科娃·安娜、多普雷宁·德米特里和苏霍娃·奥科桑娜3人抵达哈尔滨,同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朱世兵(副研究员 博士)等相关科研人员共同组成野外调查工作小组,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东北虎潜在生境野外调查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1489981174291116.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2017年3月14日,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了研究区域遥感分析、动物种群监测、积雪等气候条件分析及东北虎适宜生境建模等内容的学术研讨会,会后应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邀请,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朱世兵博士、副研究员刘赢男博士及“普京虎”团队成员雅琪梅尼科娃·安娜、多普雷宁·德米特里和苏霍娃·奥科桑娜对东北虎林园进行了参观。中俄专家经过一个月的野外合作调查,初步了解了黑龙江省东部山区、小兴安岭山区及大兴安岭山区的植被状况、动物种群及气候条件等生境信息,为东北虎潜在生境分析及历史分布区再引入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拉开中俄生态创新研究中心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的序幕。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