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哈尔滨分中心(HIST-HB)参加“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学术会议及HIST年度理事会 2017-03-21 16:28      阅读:2544


2017年3月13-14日,“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学术研讨会及HIST年度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共同主办,“一带一路”沿线意大利、土耳其、柬埔寨、突尼斯、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学者参加。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哈尔滨分中心主任倪红伟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是国际空间对地观测领域以开放的姿态加强合作与共赢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地球观测领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为“一带一路”提供空间数据、环境信息与决策支持,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科技及全方位合作,以“数字丝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利用空间对地观测技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利用对地观测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解决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粮食安全、水资源缺乏、生态环境恶化等全球性问题提供科技支撑。

倪红伟所长在会议上介绍了黑龙江省“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我所拟开展的“龙江丝路带”自然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构想。通过此项目的开展可以将我省的自然资源、生态与环境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明确自然资源、生态与环境的基础保障与助力发展的重要作用,为“龙江丝路带”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1.jpg

2.jpg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