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级文明创建 科院双创争优 2017-03-27 09:34      阅读:2512


3月23日下午2时,省科学院举办了院属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验收会。省文明办调研处处长尚铁权同志、秘书处云梅同志组成考核组,对我院部分院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指导。分管院领导、部分院属单位班子成员、院属单位负责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文明办考核工作的统一安排,创建情况汇报与档案材料验收同时进行。石化院、自然所、微生物所以及高研院等四家参评单位分别对本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特色突出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70324130902.jpg

在听取四家单位的创建汇报后,结合材料验收情况,省文明办尚铁权处长对我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一家省属科研院所,省科学院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具有4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紧紧围绕组织领导抓建设,创建工作合理有序;二是紧紧围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抓建设,创建工作凸出特色;三是紧紧围绕提升职工素质抓建设,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四是紧紧围绕履行社会责任抓建设,创建工作引领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324130906.jpg

最后,尚铁权处长对我院文明单位创建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发展为目标;三是要始终坚持以突出特色(例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途径;四是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回头看,注重日常积累,提高基础材料的连续性与系统性;五是要始终坚持常态长效,让文明单位创建有后劲,做到常推进、总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