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以“三走”宣贯落实省十二届党代会精神
——赵梅书记带队深入调研走访火山所和管委会 2017-05-17 15:02      阅读:2344


5月15日下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同志一行三人来到火山所,调研指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传达情况,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员、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赵梅书记指出这次调研的目的首先是与大家座谈党代会的感想和体会。省十二次党代会是关于我省今后五年规划和描摹,是党员干部生活中的大事,大家都要关心,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规划火山所未来发展路线图;其次是代表院党组慰问和关注一下最偏远地区的研究所职工,虽距离科学院最远,但心系一起,是一家人,要加强沟通。

党总支书记梅雪松同志在发言中讲道,此次党代会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的蓝图,是吹响全面振兴的集结号。科研工作是第三产业,报告给出的任务是抓拓展,我们要加强科研供给侧改革,要强调转方式调机构,为经济建设提供动力。报告是具有引导性的,要规划我所今后5年的发展空间,就必须认清自身的三长三短,利用龙广结合和创新工程,补短,克短,避短,利用好地域优势、发展科研、做好技术服务,服务龙江经济。

DSC_0473.JPG

所长谢振华同志强调,要继续贯彻四个全面,四个坚持,坚持五个规划的发展,同时要肩负起发展的责任,时代的责任,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今后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二是抓好改革定位;三是狠抓工作纪律和效率,四是利用旅游区树立大科学院形象,做好研究所谋划和发展。

会上研究所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分别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具体工作做了分享和探讨。赵梅书记和沙长青副院长全程与大家进行互动和讨论,气氛和谐热烈。通过座谈,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科研人员献身科研的热情得到激发。

DSC_0462.JPG

最后,赵梅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强调,党代会的学习要解决实际问题,党务学习要与科学研究相结合,要与发展经济相结合,真正通过学习把党代会精神化作思路、方法。强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五点:

一是跟党中央保持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家必须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尤其是习总书记对龙江两次重要讲话,大家要学深悟透,加强系统学习。要坚持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要常态化、制度化,今年我们在学习方法、方式上要比去年还要创新,要做到“五有”“五结合”,是不是讲政治,要从干事上看。

二是坚定不移抓改革,把握重要历史机遇。改革是科学院和火山所今年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坚定信心,目前的历史机遇和政策都是最好的,我们必须抓住此次机会。如果失去这个重要的窗口期,我们未来将会非常遗憾。如果机制体制搞好了,我们就会打造一个全新的研究院所。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的促进派,对改革一定要形成共识,党委党支部要发挥作用,凝聚力量。

三是围绕创新凝心聚力,研究好科研走向。火山所发展到今天主要依靠有特色的科研方向,我们要考虑科研方向怎样能更精准、更发挥作用、更优化发展,从全院角度已经提出科研导向,重点围绕企业需求、围绕产业导向、围绕自己特色和优势来发展科研,科研直接支撑产业开发、成果转化,这样的科研一定能做好。

四是提振干部精气神,持而不息抓作风建设。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提振干部精气神”,这是全省转变作风活动的开始,我院专门提出了作风建设意见,从严把好五关,持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科研院所不是真空地带,我们院一定要严抓反腐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负起责任,提高要求,同时大家也要自律,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按照组织的要求去做。

五是从严管党治党,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党建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我们一定要突出班子建设、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基层支部的作用,严管每一名党员。相继出台了相关规范,大家要严格落实规范的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将会利用现场会和典型示范,带动大家把党建工作做好。关键要落实好、推进好“党建联系点”、“双创争优”、“三走战略”,让党建真正成为改革创新的保障。

QQ图片20170517134734_副本222.jpg

5月16日下午,赵梅书记一行与黑河市政府马春波副市长及五大连池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对接商洽了三项内容,一是探讨如何将火山所和仙池水厂融入景区工业旅游和科普基地建设;二是探讨五大连池水、泥等产品的实用专利技术在当地的技术辐射和扩散路径;三是探讨火山所与管委会及北京301医院科技合作事宜,提升五大连池水产品技术和市场定位,探讨产品高端化可行性。双方形成多项共识,今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具体落实。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