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岗位聘任标准及实施办法 第一层面研讨会在省科学院召开 2017-05-24 14:31      阅读:2294


为最大程度保证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利益,做好改革过渡期的岗位聘任工作,使我院人才梯队建设能够可持续健康发展,5月23日,院人事处组织召开了由一、二线代表、人事干部、各单位主管领导参加的第一层面研讨会,着重对聘任办法、量化考核标准进行讨论。人事处处长张兴主持会议。

张兴处长详细介绍了办法出台的背景及前期调研的情况。按照年初院工作会议的安排,经过大量实地调研,在深入课题组、研究室及科研一线广泛征求一线科技人员及二线管理人员的意见基础上,院人事处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草拟了“岗位聘任实施办法”、“岗位基本标准”、“一、二线人员(包括科研辅助人员)量化评分细则”等8份标准,力求通过履职能力、业绩成果、资历年限等全方面、科学化的考量专业技术人员聘期内的整体表现。人事处盛力同志就办法细则及各量化打分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特邀专家代表曾昭文同志就办法及量化标准的修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研讨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就各自关心的课题级别认定、管理人员年限、文章级别认定、奖项范围、作者名次、横向课题认定、破格条件、黄牌岗位管理等关系到专业技术人员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会共整理出有价值意见12条,人事处将进一步修改后,本周内开展第二层面的讨论,为标准的最终出台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lADOz9FXX80L0M0PwA_4032_3024_副本.jpg

院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