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对俄工业中心承办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两场重要圆桌会议 2017-06-19 16:02      阅读:5835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哈洽会于2017年6月15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承办了其中两项重要的活动——“中俄创新合作协调委员会圆桌会议”和“中俄科教合作技术转移圆桌会议”。

2017年6月15日上行,由对俄工业中心承办的中俄创新合作协调委员会圆桌会议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战略发展与创新司司长沙德林分别代表中俄双方在会上做主报告。中俄双方代表交替发言,内容涉及中俄科技创新发展研究机构间的合作、中俄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合作、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最佳途径、中俄科技合作成功模式、技术转移平台服务优势、中俄科技服务新业态等。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做了题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发言,着重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重要进展。他指出,黑龙江省科学院对俄科技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应当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和我省“龙江丝路带”政策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成果、推动重点技术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拓宽交流渠道,促进多边、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2017年6月15日下午,由对俄工业中心承办的中俄科教合作技术转移圆桌会议在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副厅长张长斌、俄罗斯科教部国际合作司处长拉斯佩尔托夫分别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国立太平洋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莫斯科技术大学等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做出重要发言,并向与会专家重点推介了省科学院马铃薯种薯、根瘤菌保藏、汉麻产业建设等优势项目,对嘉宾的热情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6月15日上午会议开始之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一行9人到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调研,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长斌、省科学院副院长赵立涛陪同参加。高研院张伟君院长汇报了对俄中心开展国际合作情况。陈霖豪副司长等领导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对俄中心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工作给予建设性意见。

对俄工业中心是首次承担科技部主办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是科技部对多年来对俄工业中心开展工作取得成绩的认可,也是我院贯彻执行我省“龙江丝路带”政策的重要体现,对提升我院对俄科技工作水平、扩大我院对俄科技合作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DSCF3989_副本.jpg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省科学院对俄工业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