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与省农委联办“2017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 曁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7-06-20 16:34      阅读:3470


6月13至14日,省科学院和省农委联合承办的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曁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大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等220名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团队成员、示范基地县代表以及山东、山西、河北、北京等十省市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学者参会。省外经销商及省内食用菌管理、科研、经济组织和企业等50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副省长吕维峰、农业部种植业司龙熹调研员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大会致辞、院长郭春景会见了张金霞首席科学家和李玉院士等与会专家。

本次大会是在我院微生物所承办“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第四届产业技术交流会”的基础上与省农委联办的,是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举办的规模最大、与产业衔接最具体的技术交流会,也是我省食用菌行业历年规模最大、展品最多、内容最丰富的重要国家级会议。会上,黑龙江省政府吕维峰副省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李玉院士、张金霞首席科学家、华中农大经管学院张俊飙副院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刘自强秘书长等作主旨报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6位专家学者集中报告展示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多项科技成果,围绕良种选育、精准栽培和产品精深加工等环节开展交流研讨。5位地方团队首席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微生物所张介驰研究员作了“黑木耳新型基质栽培技术创新与集成”的会议报告。

会议同时举办了产业项目宣传推介、特色食用菌产品展览、省内外产销签约等活动,集中展示黑木耳、猴头、滑菇、榛蘑等菇类的菌种、鲜品、干品、深加工产品、休闲食品等相关产品,初步统计签约金额达到2.1亿元。

会议期间我院微生物所认真做好会议服务工作,注重加强与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我省食用菌行业管理部门及企业的交流沟通,积极展示学科优势、专业特长和成果积累,努力打造成为我省企业和国家科研团队间的桥梁枢纽,为全方位深度参与我省食用菌产业跨越发展做好资源储备。

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供稿

1 黑龙江省吕维峰副省长为大会致辞.JPG

黑龙江省政府吕维峰副省长为大会致辞

2黑龙江省科学院赵梅书记致辞.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致辞

3参会人员.JPG

参会人员

4、会议报告现场.png

会议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