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2017-06-21 12:42      阅读:2200


6月20日上午,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陈海波同志在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6月2日省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省科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交流、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省科学院从严要求树立新风推进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所长张介驰同志结合实际,对作风整顿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坚决落实全院的作风整顿实施方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作风整顿工作,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和创新团队;二是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小事抓起,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格履行工作程序;三是要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向全体党员作了“以学为先,以做为本”的党课报告,与大家分享学、做、改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并对全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按照院党组的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按照《方案》要求抓实落靠。要通过学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标准;二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从我做起,创先争优,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三是要创新特色载体,践行“三走”, 通过“亮身份、评业绩”等主题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具体行动。坚持在“学、做、改”上下功夫,汇聚全所上下的智慧和力量,走出我所创新发展新路子。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两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怎样开展支部工作、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工作体会。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强调,要把以会代训的交流方式,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一是要落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推动创新发展的堡垒;二是突出抓好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结合支部特点,多措并举打造特色的亮点组织文化。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1(4).JPG

2(2).JPG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