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顶层设计 物理所核安保助力中俄博览会 2017-06-22 10:43      阅读:3741


黑龙江省核安保尚属空白。省科学院超前谋划、顶层设计,在6月15-19日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期间,成功将物理所核安保力量投入到会议主会场及分会场。

image001.jpg


在会议开幕式当天11点15分,通过核安保技术手段,成功甄别出使用放射性药物而身体具有较强放射性案例一件,已经及时转至公安部门处理。

image003.jpg


经过5天紧张工作,物理所出色地完成了本届博览会的核安保任务,得到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宣传了省科学院的核技术力量,检验了技术物理所核应急处置的实际能力,锻炼了核应急队伍,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自信心。另外,由于本次核安保服务中俄博览会、哈洽会是黑龙江的第一次,相关工作得到了包括黑龙江卫视新闻频道、龙广电台、黑龙江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争先报道。

image005.jpg


物理所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队伍素质、完善设备条件、提高技术水平,加强与公安系统和会展管理部门等单位的联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省科学院大发展助力。

技术物理所供稿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