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郭春景院长带队赴勃利县考察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2017-07-26 12:36      供稿单位:学术信息处      阅读:2552


 为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引领作用,2017年7月24-25日,郭春景院长带队赴勃利县杏树乡、吉兴乡,对汉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同时对我院定点帮扶村进行精准扶贫对接。沙长青副院长、赵立涛副院长,及院科研处、产业化处、对外合作处、学术信息处负责人陪同前往。勃利县委书记李明、县长王峰等县班子成员对郭院长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

DSCF4229_副本.jpg

在参观了汉麻育种基地,慰问了扶贫工作队后,郭院长一行在帮扶村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合庆村的贫困户及土地使用等基本情况,并针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初步方案。25日,考察调研组与勃利县班子成员、及县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就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勃利县科技合作及精准扶贫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郭院长指出,精准扶贫要在产业结构调整、水旱田新技术应用上下功夫,改进水稻品种、增加液态有机肥的使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探索工业大麻与大豆、马龄薯的轮作,打好特色牌、走绿色发展之路。希望勃利县政府加大力度推进米业加工,在畜业养殖的入口和出口做文章,增强企业规模化生产,探索蓝靛果生产基地合作共建等。勃利县委书记李明在讲话中对黑龙江省科学院对勃利县给予的智力支持和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通过座谈,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希望通过与科学院的合作,增强勃利县的科技引领发展步子,促进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DSCF4338_副本.jpgDSCF4313_副本.jpg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李雅勃局长、省经联公司总经理佟承波及两位俄罗斯专家也参加了调研,并对汉麻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DSCF4435_副本.jpg

DSCF44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