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举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双创争优建功业”井冈山主题党务培训班 2017-09-18 14:14      供稿单位:院机关党委      阅读:214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党性修养,提高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建能力,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作风整顿成效,9月11日--17日举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双创争优建功业”井冈山主题党务培训班。省科学院与省老龄办的40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11日,培训班在吉安市委党校暨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吉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黄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发表了开班讲话。她指出,按照中组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大家要格外珍惜本次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培训机会。一要提高对本次办班的目的和意义认识,要清楚为什么而来;二要认真学习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和核心;三要真学、真信,学懂、弄通,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及时沟通。通过井冈7天的集中学习,把井冈精神和革命意志带到工作和学习中,用到科研开发和管理实践中,融入到为人民谋福利的终生奋斗中,争取为奋力走出龙江发展的新路子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未命名_meitu_0.jpg

本次培训,学员们通过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方式,身临其境地回顾了红色历史,聆听了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事迹。大家跟随老师追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艰难斗争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无数英雄先烈不畏牺牲、誓死杀敌的悲壮事迹,为先烈们敬献了花圈。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会师广场等地,追忆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率领红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和英雄故事,齐声诵读《西江月·井冈山》。在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同志墓前,学员们含泪听完了“曾志为了革命把初生的孩子送人、张子清被子弹打穿脚底腿部感染后带伤指挥战争、138名重伤病员因坚决不出卖战友被国民党无情射杀的悲壮故事,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在曾志墓、无名烈士墓前深深地默哀、鞠躬,以寄哀思。

NeoImage_副本.jpg

培训即将结束时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淑梅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圆满完成。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激情融入,在培训中表现出了高素质和纪律性。此次学习参观的收获颇多,是一次补钙之行、充电之行。大家重温井冈山感人故事,内心受到激荡,心灵再次被激活,我们将从这里开始重新出发。我们要以习总书记7.26讲话为契机,继续学思践悟井冈精神,转变作风争当“好把式”。赵梅同志为每一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省科学院党务干部做了进一步要求。她强调,每位学员回去后要认真撰写一篇学习体会,由院直属机关党委汇编成册,可将井冈山培训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图片制作成小微作品,在钉钉平台上进行交流,学员们要在本单位或本支部,围绕井冈革命和井冈精神讲一堂专题党课,我们一定要将井冈山精神和革命的坚定信念传递出去,传承下去,让它成为激励和推动全院改革创新、科研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718_副本.png

本次培训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信念信仰,强化了党的宗旨、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的勇气,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红色之旅,对学习领悟和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践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以“继承革命传统,做合格党员”为神圣职责,将“发挥自身作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应尽义务,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