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以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精气神 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团队 --省能源院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说讲谈”活动 2017-11-16 15:48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阅读:2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院党组提出关于“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工作的相关部署,11月15日上午,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支部开展了“以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精气神 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团队”为主题的“说讲谈”活动,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领导,省能源院领导班子、党员代表及石化院、塑料所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欣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王欣同志首先介绍了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概况,展示了支部建在团队上的发展理念及支部“三创”(创新学、创新做、创新用)工作成果,并围绕“向善、向上、向阳、向党”,从党务工作者的角度解读了要以积极向上,风雨兼程的精气神的开展各项工作;党支部其他成员和生物能创新团队民主人士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与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联系最紧密的内容,与参会同事一同分享了学习工作心得,并结合对“向善、向上、向阳、向党”深刻理解,分别从科研建设、创新工作、科研新思路、学习感想、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视角,深入谈及党对自身工作的引领和对学习生活的积极影响;期间,在北京出差的支部成员也通过语音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活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重托,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在科研领域干事创业,共建大科学院。随后,省能源院党建联系点院人事处张兴处长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方法和对本次活动的观摩体会,石化院、塑料所代表也分别谈了观摩体会。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省能源院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说讲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赵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一是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活动主题,丰富了党建文化;二是活动方向明确,主题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三是党建文化开展的好,体现出对十九大报告的突出学习能力,同时赵书记对下一阶段学习重点进行了部署,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将这“说讲谈”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将十九大的学习常态化;二是要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建设,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促进科研工作与政治功能互相融合推进,构建政治生态良好的党建文化;三是,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带动科研创新,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活动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全体起立,与习总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