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代表团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 2018-03-22 10:40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      阅读:10551


根据2017年签署的《黑龙江省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科技合作协议》,应黑龙江省科学院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恰卢申院长一行4人于2018年3月14-18日对黑龙江省科学院进行了访问。

聂云凌副省长于3月16日在省政府亲切会见了乌拉尔分院代表团,对乌拉尔分院积极推动发展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科技交流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使即将成立的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成为科研单位、高校、企业间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双方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与保障。还诚挚邀请乌拉尔分院积极参加第29届哈洽会,举办相关推介、对接活动,积极发挥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平台机制作用。

 1-聂云凌会见.jpg

郭春景院长与乌拉尔分院代表团举行了会谈,细化了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章程及今后主要工作方向。双方商定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于2018年7月9日-12日中俄博览会期间在叶卡捷琳堡市举行,同时,在“中俄欧亚桥”论坛框架内举办中俄科技合作联盟首次全体大会,以推动联盟成员之间广泛交流合作信息,增进相互理解,寻求建立联系与开展合作的机会。双方还就准备并签署联合评审项目规则事宜达成一致。

 微信图片_20180322103339.jpg

乌拉尔分院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石化院、自然所、物理所和高研院。

 微信图片_20180322103343.jpg

 

赵立涛副院长、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黑龙江省外办宋明文副主任、哈尔滨市科技局关少男副巡视员、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王镭副局长等参加了有关会见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