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书香科苑系列活动--读书的力量心得分享会 2018-05-07 15:38      供稿单位:院团委      阅读:2715


5月4日下午,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黑龙江省科学院团委在院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省科学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书香科苑系列活动--读书的力量心得分享会。院系统读书爱好者代表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首先以光明时政网5月3日刊登的《青年“引路人”习近平》为素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勤学好读的人生经历,煤油灯下夜读、上山放羊揣着书、锄地到田头休息时,也要拿出新华字典积累一字多义……,他以自己的青春岁月践行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句话。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与青年学生分享读书心得时说,“15岁的我已经有了独立思考能力,在读书过程中通过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这种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通过学习报道内容,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深刻了解了读书的重大意义,在敬佩总书记奋斗历程的同时,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无微不至的关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勤勉奋进的激情,提振了喜学好读的精气神。

3_副本.jpg

之后,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人生成长经历中记忆最深刻的一本书,从经典名著到现代诗歌,从儿时梦想到当今时政,大家广泛交流读书心得,共享学习方式方法,深刻讲述阅读体会,引起内心共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_副本.jpg

最后,大家共同体验了思维成长类书籍《终身成长》的解读视频,从人的两种思维模式、两种思维模式的区别、思维模式的体现和应用、建立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方法等方面系统细致地学习了书籍内容,受益匪浅。读书爱好者们通过共读活动,积极思考寻求提升自我生活质量和工作能力的路径。本次活动结束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思考与交流中,大家非常期待下期活动的更大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