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展科技成果 惠龙江人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18-05-23 16:23      供稿单位:院团委      阅读:2943


为响应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号召,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黑龙江省科学院以第18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迅速行动,5月21日上午在圣索菲亚教堂广场,组织开展了“展科技成果 惠龙江人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来自院属9个单位的50名团组织负责人、志愿者、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科普宣传活动。

123.jpg

活动期间,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以展示和宣传科研成果、技术及产品为中心,采用室外展板、宣传海报、仪器及产品展示等多种方式,由科研一线人员为社会群众进行了科普宣传讲解。

5.jpg

科普活动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外地参观游客驻足参观,前来询问各单位科研领域、产品及发展情况的群众络绎不绝。部分航天爱好者有针对性的了解了航空胶黏剂的应用领域及性能特点,食用菌深加工产品引起参观群众围观咨询,50多人次咨询3D打印及省内智能制造的发展情况,专业人士与志愿者深入交流了核安全与核检测的相关内容,植物爱好者详细了解了省内植物分布情况及部分花卉的培养方法,市民宋女士专程从群力赶赴活动现场了解火山矿泥护肤产品的相关情况,一些农民重点关注了汉麻的育种及功能,许多市民就室内环境检测、治理等方面向志愿者进行了详细咨询,多家企业负责人、科研爱好者对动力机械工程-城市污泥处理的集成系统表示出浓厚兴趣。我院志愿者为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专业细心的讲解,并与咨询者积极交流,介绍了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通过科技成果展示,达到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提升了黑龙江省科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凸显了科技创新在支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公众理解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IMG_0787.JPG

IMG_0808.JPG

IMG_0810.JPG

IMG_0822.JPG

IMG_0906.JPG

下午14时,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院党组成员沙长青、院办公室主任章力、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一行4人,来到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慰问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各单位志愿者们。赵梅书记详细询问了科普活动期间群众的参与情况,听取了部分院所同事对科研成果的简要介绍,赵梅书记对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同事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并对大家头顶烈日、不怕艰苦、服务社会的精神表示赞许,参加活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备受鼓舞。

3.jpg

科普宣传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至下午15时,在广大社会群众的认可和鼓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522143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