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召开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先优表彰大会 2018-07-03 17:54      供稿单位:院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4464


7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在石化院科学礼堂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先优表彰大会。院党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党委成员、受表彰的团队代表及个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代表、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主持。

领导2.JPG

表彰大会开始,到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领誓2.JPG

誓词1.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省科学院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考评结果。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宣读了省科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决定》,院党组成员为获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

颁奖牌.JPG

颁证书.JPG

来自不同领域和部门的7位先优模范,分别代表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四向文化”优秀团队、“三走”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扶贫攻坚优秀团队、改革攻坚优秀团队、作风建设优秀个人进行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和侧面,交流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业绩和成果,让全院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和党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院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过往成绩的基础上,赵梅书记更加强调:我们要以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年和我院建院60周年为有利契机,紧扣“改革 创新 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功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始终保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新龙江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优秀科技成果。

赵梅书记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永远不忘初心,跟党前行。二是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到守土有责。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履行好把握方向之责、引领示范之责、改革创新之责、督查指导之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致、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要从严治党,做清廉自守的模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狠抓作风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时时处处、方方面面,不断筑牢改革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三是希望基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夯实内功,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的目标要求,切实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履职能力、带动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体2.JPG

最后,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再次号召全院党员向身边的先优模范看齐,有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干字当头的政治担当,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赵梅书记的讲话细思深悟,化作精神营养。指导、改进、优化改革创新的三要素,聚焦目标、同心同向、凝聚力量、汇聚正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院党组的引领带动下,向改革要政策、向创新要业绩、向智慧要财富、向文化要幸福,全体科学院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携手行进在大科学院梦想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