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18-07-16 14:02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      阅读:8636



2018年7月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办的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黑龙江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与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兼任乌拉尔分院院长恰卢申院士签署了“关于成立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宣言”,标志着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mmexport1531306349367.jpg

7月11日,在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大会上,郭春景院长与恰卢申院长签署了“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章程”以及“中俄科技合作联盟全体大会决议第1号”,规定了联盟的性质、宗旨和任务、联盟的权利及其成员的权利和义务、领导机构等有关条款,通过了联盟常任主席、中方轮值主席,联盟秘书处等有关决议,表明联盟开始了实际运行工作。

93322604050049909_副本.jpg

来自甘肃省科学院、江西省科学院、北京市科技研究院、新疆农垦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高技术研究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石油化学研究院、大庆分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以及省冶金所等单位的领导和科研人员共计33人出席了上述活动。同时,根据日程安排,代表团还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的地质和地球化学所、矿业冶金所、地球物理所、热物理所、电物理所、冶金所的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精密金属粉末”科研生产联合体、有机合成研究所、金属物理所、工业生态所、经济研究所等单位,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代表团还参观了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以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部分人员参加了在车里雅宾斯克市举办的第四届黑龙江省对俄工业与技术洽谈会。

中俄科技合作联盟将架起一座中俄科技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中俄两国创新经济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