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动员大会 2019-04-29 20:44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8421


4月29日下午,省科学院在和平邨召开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大会由院长郭春景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张伟岩出席会议,院学部委员、各研究院所、杂志社、产业集团及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IMG_8332.JPG

会上,院人事处处长姜宏宇宣读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科学院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作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赵梅作了动员讲话,动员讲话从6个方面对改革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方案的批复,圆满解决了长达20年困扰我院所属科研事业单位分类定位问题,实现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多年的改革期待,为新时代我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我院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她强调目前我院机构改革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接下来关键是抓好组织实施,在9月底前要完成转隶组建、“三定”规定、清产核资、预算机制改革、事业单位所办企业脱钩和集中统一监管、人员安置方案制定、社保清算、基层党组织调整、学科团队结构性调整、人才引进计划及检查验收督促落实等11项重点工作。同时为切实维护职工利益,争取利益最大化,要落实机构改革的6项相关政策,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全院机构改革任务,实现我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舆论引导,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工作纪律,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我院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她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机构改革成果与新时代同行,奋力书写和创造科学院无限美好的历史和未来,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IMG_8381.JPGIMG_8345.JPG

最后,院长郭春景对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全院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处理好行政与业务的关系。院属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头,行政与业务工作都要确保有人抓、有人管,不能顾此失彼,不允许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现官不管后账”的现象。二是抢前抓早,处理好时间与空间的关系。各涉改单位要按照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开展改革各项工作,组成的改革专班要严格按照每个月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跟进落实,不等不靠,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地落靠。三是统一思想,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带头作用,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强化风险意识,涉及整合的单位要坚守安全红线,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加强管理,确保全院安全稳定局面。

IMG_8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