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牢记科研人初心使命 贡献高质量研究成果 2019-09-02 09:5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669


近日,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通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曲艺博士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获得批准。这也是曲艺同志承担的第二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曲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生物多样性规划、区域规划、栖息地评价、GIS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仅仅5年多的时间,已迅速成长为自然所区域地理学科团队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她致力于生物多样性规划、保护区网络构建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获得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院青年创新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论文9篇,(其中生态学报等A类期刊6篇),SCI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二区论文2篇)。利用空间技术专业的扎实理论、技术优势,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政府决策服务中,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发挥智库作用。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小兴安岭、三江平原、松嫩平原、长白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规划”顺利通过评审,上报国家环保部,成为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指导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建设的重要文件。

曲艺同志虽然取得诸多好成绩,但她没有丝毫松懈和自满。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获批,更加坚定了她投身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不会忘记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立下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科研、多做贡献、服务祖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研究所科研主体工作,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水平,拓展研究领域,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我院实现“双提”行动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