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双提”行动 成败在人 2019-09-25 13:50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2220


9月18日,为落实省科学院“双提”行动计划和《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同志与院科学技术处先后到技术物理研究所和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进行调研,就自主创新、科研立项指南编写、科研拔尖人才团队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倪靖滨,院所科研副所长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实话直说,对自身专业基础、团队建设、任务难点以及科研设想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科研立项、制度完善等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充分辩析说理碰撞,形成共识:一是“双提”行动恰逢其时、势在必行、是一场科学院再也输不起的战斗,成败在人,关键在拔尖人才及其团队;二是在项目类别的系统性、连续性上下功夫,在资源配置和立项原则上要制度先行,建立更加合理的项目支持体系;三是凝练基层研究院所的首创精神,总结在科技创新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全院系统进行交流放大增效;四是精准设计,以雁阵项目为载体,集中资源配置培养打造我院本土拔尖人才;五是公益属性背景下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技术合同认证登记及牵动效应。

此外,调研组在我院科学家精神培树、科研管理“放管服”等方面与一线科技人员进行面对面地坦诚交流与沟通。


DSC_3085_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9092416220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