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参加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 2019-10-30 14:30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598


1028-30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山东省科学院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我院由院长郭春景带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伍跃辉及相关处室、院所负责同志等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

院领导.jpg

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院长(校长)陈嘉川主持大会开幕式,院长郭春景代表全国19家地方科学院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为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揭幕。

会上,各地方科学院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发展的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在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区域成果转化、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郭春景代表我院作了题为“稳步推进改革 提升创新能力 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从稳步推进科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施科研立项、吸引企业R&D投入促进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以对俄合作为重点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有机组成和提供地方公共科技服务的核心力量,地方科学院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合作机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发挥好院长书记联席会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创新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做大做强做优,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区域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jpg

最后,会议确定由我院承办明年召开的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 36次联席会议,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院长郭春景从山东院院长陈嘉川手中郑重接过会旗,向全体与会嘉宾发出邀请,表示黑龙江省科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努力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科技交流盛会,共同期待明年金秋时节冰城再相聚。

郭院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