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14:19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2617


2019年12月3日,省科技厅在省科学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座谈会。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王喜林处长、周昊副处长及黑龙江日报、科技日报记者参加了座谈会。我院郭春景院长、石油化学研究院李晓冰院长、高技术研究院张伟君院长、科学技术处倪靖滨处长、陈薇副处长参加了座谈会。

郭院长对省科技厅以及媒体单位对省科学院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先期无偿转化”、”三走”活动的开展、院地企合作、国际合作和吸引企业R&D投入及近几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在推进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过程中,实际操作层面也面临了一定的困难。面对困难,我院没有退缩,在院党组、省政府相关职能厅局的指导下,省科学院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19年度全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00余项,合同成交额突破1亿元。

王喜林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这几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科技部现在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已经把成果转化、技术交易作为考核地方发展的重点内容,服务地方经济主要还要靠省属科研院所,希望我院在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从体制机制、成果转化、各项政策落地、给予科技人员激励、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等方面形成我院的管理模式。

石油化学研究院李晓冰院长和高技术研究院张伟君院长也分别表示在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享受到省里相关的优惠政策,增强了科研院所进一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信心,调动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_MG_9654.JPG

_MG_9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