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智汇前沿技术 厚植科研优势 以文献情报驱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省科学院召开“面向区域创新的文献情报分析”专题培训 2019-12-05 15:07      阅读:3136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科学院联盟协同研发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人员文献情报获取、分析能力,12月5日上午,科技战略研究处特邀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秘书长、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咨询服务部贾苹研究员、郭文姣老师莅临我院,开展“面向区域创新的文献情报分析”专题培训。培训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主持。

_MG_9682.JPG

本次培训以习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为目标引领,通过面向区域创新的文献情报分析案例分享,对专题情报分析方法、流程,及如何运用科技情报辅助研发创新与科技决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科研人员重点关注的产业技术情报分析、学科态势分析和科技评价情报分析做了详实专业的介绍。

_MG_9713.JPG

IMG_9746.JPG

伍跃辉副院长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面向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如何聚焦重点科技领域和重点产业,凝练学科方向,厚植科研优势,在海量数据中挖掘科技情报、辅助科研决策,实现大科学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双提目标,已经成为科学院人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思考。伍院长强调,我院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开展的定制化大数据分析技术服务,为科技决策定位的前瞻性、创新性和科学性提供了有效依据。各单位分管科技战略工作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划战略定位,充分利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雄厚资源,智汇前沿技术,围绕区域产业、科研决策与智库研究,规划开展情报合作与协同创新,着力构建我院以文献情报驱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地域特色优势发挥科学院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_MG_9715.JPG

院属单位分管科技战略工作领导、科技战略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一线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9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