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小寒”不寒 爱心暖心 2020-01-08 13:43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办公室      阅读:2147


2020年1月6日,是24节气中的“小寒”,俗话说“小寒不寒,三九不冷”。合庆村当天风和日丽,迎来了入冬以来少有的好天气,也迎来了慰问困难户和驻村工作队的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一行。

刚到村,赵梅书记一行不顾旅途劳累,走访慰问了困难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需求,要求工作队做好帮扶工作。赵梅书记还特意到勃利县看望了因病返贫的徐鹤洋同学,在我院领导和职工的关心和帮助下,徐鹤洋同学目前已经返校复课,身体恢复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108095508.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095522.jpg

在工作队驻地,赵梅书记一行给工作队送来了慰问品,到液体肥生产车间现场询问了生产和销售情况,与吉兴乡党委、合庆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想法,并对下一阶段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108095424.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095500.jpg

赵梅书记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关键一年,驻村工作队要努力工作,把握好冲刺节点,坚定必胜信心,圆满通过今年国检,夺取脱贫攻坚完胜。要紧紧围绕省科学院精准扶贫三年规划和实施方案,以“五个相结合”为指导思想,全面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把目前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经营好,产品推广好,技术传承好。要坚持“单村示范与区域推广相结合”,使产业扶贫项目和产品辐射带动全乡乃至全县经济发展。要尽快把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主体转移到村集体,建立“科技帮扶工作站”,持续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提升村集体的“造血”能力,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此行赵梅书记还拜会了七台河市政府、勃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同谋划了下一步院地合作的思路。

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还有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大庆分院及院机关相关处室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