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五老"献爱心,捐款助防控 2020-03-03 12:10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2091


在省直工委和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发布《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后,省科学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和院机关党委办公室要求,本着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提硬性要求,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主动开展抗疫情捐款活动。 自疫情开始时我院几位退休的老党员原院长张铨、申立国和原工会主席王大军同志多次询问捐款事宜。2月27日晩在接到通知后,院办公室将爱心捐款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发到老干部工作群中,离退休党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踊跃捐款,从27日晚至28日中午12点,仅仅大半天的时间,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29名党员中共有23人爱心捐款,捐款共计4200元,其中张铨、申立国各捐助1000元。老院长张铨在群中说到:大家虽然老了,但爱国、爱党的心依旧。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抗疫阻击战必将会取得全面胜利。 一位位老同志的名字,一笔笔老党员的捐款,犹如一枚枚耀眼的勋章,镌刻着他们曾经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的巨大贡献,立下的不朽功勋;犹如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辉映出他们对党的忠诚、坚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情怀;集中体现了老党员强烈的家国情愫,展现出了老同志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省、市、院三级要求,各位老领导积极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疫情排查工作,并在老干部群中宣传各种疫情防控知识,宣扬正能量,同时对我党在此次战“疫”中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