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国务院督查组在哈召开我省大学和科研院所“双创”工作座谈会 2016-09-27 16:03      阅读:4790


       26日晚,国务院督查组在哈尔滨召开我省大学和科研院所“双创”工作座谈会。了解我省大学和科研院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对策和探索出的好的经验做法。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省科学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据介绍,近两年,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和《关于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管理改革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和科研人员等群体的创新创业活力,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落地产业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督查组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事业平台和通过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式留住人才,东北林业大学引进第三方公司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科学院通过“三步走”战略引导科研人员走入基层、走进企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及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汇聚人才、技术、市场和资金促进成果转化等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陈全生结合美国硅谷的创新机制介绍了体制机制创新对于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黑龙江能够探索出吸引科研人员自愿自发创新创业的好的体制机制,以促进“双创”工作持续健康开展。他表示,要将黑龙江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在“双创”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路径认真总结,并加以推广。

(记者 彭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