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热议塑形铸魂弘扬“科学家精神” 2019-07-01 09:35      阅读:4374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李丽云通讯员王向伟)近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家围绕刘永坦院士和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说感受,谈体会,并就塑形铸魂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感到在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今天,特别需要弘扬刘永坦院士,崔道植专家”坚守初心,数十年磨一剑”的科学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促进科研改革创新的政策,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科技届又迎来了一个科学的春天,该院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结合”初心使命教育”,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上下功夫:一是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实质内涵,学习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种精神实质;三是深刻领会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科研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四是深刻领会建设良好科研生态的重要意义,从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从严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学风,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对参加刘永坦崔道植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以及学习“科学家精神”的感受,强调了科学精神对自己的震撼和鼓舞,以及对于追求真理、坚守初心的重要意义的再认识再思考,纷纷表示要将科学家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精神在黑龙江省科学院的改革创新工作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