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专题汇报会2017-07-13 14:08    阅读:3241


7月10日上午,省科学院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省科学院2017年第二季度党委书记党建专题汇报会议。院党组成员、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会上,院属9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本单位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院党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各单位的报告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内容重点突出,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工作形式各具特色,党建成效逐步显现。大家从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到践行“三走”战略、开展党建联系点活动;从支部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到各项评优争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地细致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

院党组成员对上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上半年的工作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开展的更有特点、更有成效,及时跟进中央、省委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较好地推进“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实施“三走”战略和深入贯彻党建联系点制度,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职工凝聚在一起。赵梅书记在总结中代表院党组,对全院2017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全院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支部建设,下半年各单位要继续坚持“三走”战略和党建联系点制度,党组成员要继续深入基层,指导和加快推进支部建设,尽快协调解决各单位职工和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要积极挖掘和树立基层先优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事例,弘扬科研人员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在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亮点,加快支部自转功能。

会议印发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7年推进落实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省科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2017年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等3个重要文件的内容,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院属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院从上至下层层传导,对照“责任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及要求,要按时保质地完成2017年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

最后,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以“抓基层 强基础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为全体到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振奋人心的党课。赵梅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基层强基础,全面推动基层党的建设的工作历程,认真感悟了新一届的领导集体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通过党课学习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思想指引,习近平关于基层党建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由来及重大意义;充分理解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基层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思想基础;真正明白了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是基层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组织保障;明确认识了坚持树立“四个合格”党员标准,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是基层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任务。总结思考了坚持明责实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推进基层党建抓基层打基础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