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守望生态,科研助力美丽龙江”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召开主题党支部“说讲谈”观摩会2017-11-29 08:40    阅读:39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 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省科学院基层支部“说讲谈”现场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1127日下午,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了以“守望生态,科研助力美丽龙江”为主题的党支部“说讲谈”观摩会。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党员同志、创新团队民主党派代表参会并发言,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叶险峰同志、石油化学研究院、高技术研究院代表莅临本次活动观摩指导。会议由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继丰同志主持。

IMG_2413.JPG

IMG_2420.JPG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王继丰同志介绍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情况。党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自身的工作与生活实际依次发言。党委书记陈立娟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作了“ 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 履行好职责”主题发言、支部书记王继丰同志作了“强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发言、党委委员刘赢男同志作了“创新引领新征程”主题发言、黄庆阳同志作了“创新团队建设,科研助力美丽龙江”主题发言、崔福星同志作了“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倡导创新文化”主题发言、曹宏杰同志作了“浅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发言,冷海楠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言、谢立红同志作了“守望生态,科研助力美丽龙江”主题发言、许楠同志作了“从自身浅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主题发言、伍一宁同志作了“从国家的公园到国家公园 让最美自然得到最严保护”主题发言,付晓宇同志作了“坚定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发言,李金博同志作了“牢记使命,做合格青年党员”主题发言;生态创新团队民主党派代表也参加本次活动,副所长曾昭文同志作了“美丽中国是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定位和总目标”主题发言、杨立宾博士作了“不忘初心 中国梦 一个科研团队“梦”的故事”主题发言,最后倪红伟所长作了“学懂做实十九大精神 促进研究所新时代科学发展”主题发言。

initpintu_副本.jpg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名党员,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应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着眼于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不辱使命,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任务,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为实现美丽龙江而奋斗!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叶险峰同志与大家交流了观摩体会;观摩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点评。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参观自动化所的讲话精神。赵梅书记对发言的同志进行逐一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对十九大精神理解深刻,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发言有传承、有情怀、有境界,特点鲜明。最后,赵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步工作;二是结合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梳理研究所发展新思路,总结和规划研究所发展方向;三是围绕科技体制改革,研究发展新机制,激活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四是做好研究所生态产品,为龙江生态发展助力;五是把握科研创新走向,实现科研力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