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2017-12-29 15:41    阅读:3314


12月29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和院系统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院党组成员、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图片 1.jpg

会上,院属10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本单位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向院党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各单位的党建汇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任务充实饱满,充分发挥了党建联系点作用,工作重点突出,开展活动丰富多样,显示了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建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大家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落实“三走”战略、开展党建联系点活动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支部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到各项评优争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细致总结了2017年党建工作亮点成绩。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的设想和展望中,突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进一步加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联系点制度,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继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力争2018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考核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等2个重要通知的内容,印发了《省科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文件内容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院属各单位严格按照两个通知内容,做好全院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肃节日期间政治纪律。按照《省科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内容,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修改意见,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图片 4.jpg

最后,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各单位2017年总结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大局意识迅速增强;二是走进中心融通主业,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引领示范带动;三是抓基层支部建设方法多样、成效显著;四是在前期跟学的基础上,注重创新突出自身特色;五是加强开展组织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再上台阶;六是更加重视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制度执行;七是普遍提高了对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院各领域各战线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指导不到位等现实问题。2018年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确保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符合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建新要求新思路,符合全院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的现实要求,符合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和科技人员自我提升的强烈意愿。

会议还对两节期间的安全和其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