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2020-01-02 15:43    阅读:3192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2020年1月2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专程到大庆分院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会议由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同志主持。大庆分院全体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赵梅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方面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3个明确总体要求、3个阶段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重点任务”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把自己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赵梅书记强调,作为科研单位,要重点研究《决定》中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的部署。一是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二是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三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积极发展新动能,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四是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

IMG_20200102_112354.jpg

赵梅书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大庆分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分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支部“说讲谈”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等深入到所在支部开展宣讲,使每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三要坚决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分院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各项改革创新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大庆分院2020年工作思路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四要强化对全会精神的遵守执行。分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遵从制度,要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科研工作的全过程,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建设新时代科学院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

IMG_20200102_113005.jpg

会后,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同志要求分院全体职工、各党支部按照赵梅书记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各支部工作实际,做好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