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视察指导技术物理所疫情防控工作2020-02-19 20:23    阅读:3130


2月19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在院办公室主任章力陪同下来到物理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工作的物理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和内设机构负责人。

赵梅书记首先来到所门卫室,对我所防疫期间入所体温监测、入门登记等全流程检查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要认真把好进入人员第一关,特别是外来进入人员问询登记等检查工作。随后听取了疫情防控应急组组长、第一党支部书记范庆丽同志,副组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楠同志关于我所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赵梅书记深入研究所辐照中心,实地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所积极履行公益职能和社会责任,承担我省防疫医疗物资辐射快速灭菌领域公益性科研攻关任务,成功为我省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工作。并对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坚守在科研攻关第一线的科研人员进行慰问,高度赞扬科研人员发扬基础研究优势,不畏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在工作现场赵梅书记还对我所在疫情期间对内防控、对外公益支持,努力寻找我省疫情防控科技发力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物理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疫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班子成员大年初二就开始谋划部署工作并靠前指挥,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担当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物理所科研人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敏感性。与此同时认真统筹各项工作,不仅整体组织系统架构合理,还工作统筹推进有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攻关和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落实等日常工作,每一项工作稳步推进,每位职工履责尽责,展现了很好的精神状态。特别面对重大疫情,找准科研定位,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厚积薄发、精准服务防疫工作,就“卡脖子”关键问题深入攻关,并取得突破性成果,令人欣喜,可喜可贺,这也充分说明我们多年坚守的基础研究在关键时刻是能够形成重要科技支撑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科研的方向,努力培养一批坚守基础研究科研阵地的科研人才,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打的赢。赵梅书记还要求物理所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协同攻关,无私分享相关实验成果,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疫总要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黑龙江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