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大兴安岭北部地区紫貂(Martes zibellina)冬季生境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大兴安岭北部地区紫貂(Martes zibellina)冬季生境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创新基金资助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参加人员:李海军、朱世兵、张士芳

    项目介绍:通过对大兴安岭北部地区紫貂(Martes zibellina)生境调查,利用最大熵模型对紫貂生境进行了评价,得出了黑龙江双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紫貂最适宜生境面积比例为29.3%,不适宜生境面积比例为70.7%,接近于3:7。适宜生境主要分布于远离道路河流的中等海拔范围的林地生境。分析了影响紫貂生境适宜性的主要因子,其中主要道路对紫貂生境适宜性影响较大,其次为居民点和海拔,河流和巡护路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坡向、坡度和植被的影响较小,为紫貂保护提供了基础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