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三江平原小叶章群落光合生理生态特性对氮沉降和CO2升高的响应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三江平原小叶章群落光合生理生态特性对氮沉降和CO2升高的响应    

项目级别: 国家级

起止时间:2010.1-2012.12

参加人员:倪红伟、王建波、曾昭文、付晓玲、刘赢男、王继丰、焉志远、孟祥楠、朱道光、王立民

项目介绍:本项目通过野外原位控制实验,探讨氮沉降和 CO2 浓度升高条件下,优势植物小叶章和群落的光合特性变化规律和光合产物积累、分配格局等。结果表明小叶章在高CO2浓度下会发生光合适应,但是足量氮供应可以减轻甚至抑制其对CO2升高的适应现象;高CO2浓度改变了小叶章植物养分格局; CO2浓度升高降低了NEE,氮沉降不仅增加了生态系统碳通量,而且也削弱了 CO2浓度升高对NEE的负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