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三江平原湿地小叶章的生理生态适应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三江平原湿地小叶章的生理生态适应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创新基金

起止时间:2007.9-2010.9

参加人员:王建波、朱道光、刘赢男

项目介绍:本项目通过野外观测和室内培养的方法,对三江平原湿地三种类型小叶章地上部分生长状况、光合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观测。结果表明典型草甸小叶章较沼泽化和沼泽小叶章具有更高的光合能力。室内培养实验显示50%水分条件下小叶章PSII最大光化学效率和荧光光化学淬灭效率qP最高,但非光化学淬灭效率qN最低;相对的,20%水分条件下小叶章Fv/Fm和qP最低而qN最高,预示着小叶章光合系统已受到损伤,说明光合干旱对小叶章影响最显著。